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曹艳群: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用生命诠释检察使命与担当

2022年03月18日 10:02: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资源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原副主任曹艳群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2008年,曹艳群从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城市的工作机会,怀揣着为边远山区法治建设作贡献的初衷,毅然回到家乡,成为资源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曹艳群在检察办案工作第一线,兢兢业业13载,创造经办案件无错案的优秀业绩。2021年12月15日,曹艳群不幸突发疾病去世,年仅36岁。
  在同事眼里,曹艳群廉洁奉公,淡泊名利,一心扑在工作上,对于年轻干警她从不吝啬自己的经验。
  资源县人民检察院第一监察部书记员 李艳琴:在工作上面,她经常会给我们帮助,就我们再小的事情问她,她都会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在生活中,她是一个邻家大姐姐一样,特别知心。
  国家司法救助是“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党和政府关爱”的民心工程,曹艳群来到第三检察部工作后,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无论困难有多大,她都迎难而上,经常主动要求啃"硬骨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
  资源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蒋泽汉:她办理的某某某刑事申述案,其中涉及50多位证人,分布于资源、永福、柳州等地,跨度大,而该案的审查报告多达70余页,她在两天内就整理完毕,最终啃下了我院最难啃的“骨头案”。
  从检13年,曹艳群共计参与办理各类案件500余件,办理的多起案件获评自治区精品案件、优秀案件,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获桂林市检察院嘉奖两次。近期,共青团广西区委会、广西青年联合会,桂林市和资源县分别授予曹艳群同志“广西青年五四奖章”“桂林市优秀共产党员”“资源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和人民检察官的忠诚担当和奉献精神。
(资源融媒 于力 肖裕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