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厚植生态环境优势 为优化营商环境加码助力

2022年08月15日 12:39: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打造依法行政、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政务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宜居环境也是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桂林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环境质量的改善,不仅厚植了生态环境优势,更是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管理,狠抓露天焚烧治理,大力推进桂林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精细化管理。同时强化应急响应,加强污染天气应急联动和大气污染防治巡查检查,启动污染污染天气应急响应5次,挽回19个优良天。
  市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积极推进漓江流域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强流域系统治理。开展漓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漓江干支流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工程;加强干支流水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建成区10条支流整治;持续深入推进漓江沿岸“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开展漓江岸线生态防洪护坡及生态景观改造。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严抓工业污染,积极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集中治理工业集聚区水处理设施建设及监管等工作;大力开展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通过大气污染治理和水环境质量改善双管齐下,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1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7.2%,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92%的指标任务,我市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100%,2022年上半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7.2%同比增加7.1个百分点,优良天数增加13天,改善幅度全区第一,创2016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我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名列全国第三名,漓江干流水质稳定保持2类,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3类水质比例为100%,
  桂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舒忠常:漓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经验做法获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通报表扬,漓江入选国家2021年度美丽河湖优秀案例,为广西唯一入选。环境质量的改善不仅优化了营商环境,更为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厚植了生态优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美的生态环境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更是桂林发展的软实力。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继续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和有组织排放治理,狠抓水污染防控。使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为优化营商环境加码助力。
(张友滔 通讯员 程利 何圣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