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市林业和园林局:统筹规划 护绿生金

2022年09月19日 11:26: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以统筹推进绿色生态产业为抓手,全面加生态资源保护管理,科学发展绿色产业,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实习记者 卢熙云: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现在在国家2级保护植物金毛狗的主培繁育培养间。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不足70平米的空间里,种植着这500万株金毛狗,这500万株金毛狗就会扩大成5000万株,给我们的企业带来6000万的产值。
  金毛狗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植物,桂林亦元生现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从事该物种人工种植研发历时五年。在野生资源保护与中医药市场迫切需求矛盾的背景下,市林业和园林局积极扶持壮瑶药材林下生态种养和仿野生栽培,帮助企业获得金毛狗采集、研究、开发等生产许可,助力广西优质药材抢占国内外市场。
  桂林亦元生现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向军:现在我们成为了全国第一个拿到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我们已经抢到了先机,经过下一步的努力,我们有可能把金毛狗脊打造成桂林的一个优势药材,在全国奠定好基础。未来的三年,我们可以把企业发展到年产值三个亿以上。
  桂林引领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新一代高性能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龙头企业,目前项目已经落户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灵川园区,计划总投资155亿元。市林业和园林局积极为项目争取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和用林指标,仅用20个工作日就获得了使用林地批复,创造了桂林市自治区审批的最快纪录。
  桂林引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施殿宝:市林业和园林局在我公司入驻桂林市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在林地指标审批程序上提供了绿色通道,感谢林业和园林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使我们更有信心在三年内实现600亿的产值目标。
  今年以来,市林业和园林局持续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林业生产方式,全市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林业生态稳步向好。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林业产业总产值407.7亿元,同比增长6.1%。目前,市林业和园林局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和科学发展绿色产业工作,已经在国土增绿上取得新突破,在国土生态富民上取得新增长。
  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总工程师 魏骋:今后,我局将继续聚焦“绿字”做文章,用更优质的“绿色指标”吸引更多企业投资桂林。同时,统筹用好森林资源,为全市重点项目林地审批提供服务。主动与企业对接,积极提供跟踪服务和政策指导,引导企业规范使用林地,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和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绿色动力。
(何征宇 实习生 卢熙云 蒋湘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