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青春 铸就未来

2022年10月23日 11:44:25  来源: 大境瑶族乡人民政府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都为我们青年人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因此,作为青年人我们在生活工作中要做到立志、务实、坚持。      
  要立志,坚定青春理想。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在人生的黄金时代立大志,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端正我们的价值追求,特别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持人民情怀,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将国家繁荣富强作为人生目标。
  要务实,努力学习本领。我们要充分利用宝贵时间、把握各种机会,通过学习提高自我能力,一方面认真学习课堂知识,储备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淬炼真才实学。另一方面在工作岗位,充分利用档案文献熟悉工作业务、掌握业务技能、学习群众语言,主动请教领导同事,调研走访群众,在实践中扎实本领。
  要坚持,持之以恒奋斗。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与创新力,善于利用新工具、新方法破解工作难题,主动深入基层参与社会实践,坚持在一线服务群众。同时,我们也要保持定力,经得住外界的诱惑,守得住工作的清廉,困难再大不退缩,多方求教寻找破题的方法,用持之以恒的奋斗回报组织、回报社会。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因此,我们广大青年,要用奋斗之我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来源:大境瑶族乡人民政府 谢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