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桂林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规划(2021-2030)》等有关事项

2023年03月16日 10:51: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4日,市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邀请有关专家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研究《桂林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规划(2021-2030)》等有关事项。受市长李楚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找准桂林定位、体现桂林特色、作出桂林贡献。要在务实笃行上下功夫,全力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加快推进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保护好桂林山水的原真性完整性,切实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要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全面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总体要求,高水平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年内建成古宋城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抗战文化名人博物馆等一批重大项目,在建设广西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中打头阵、当先锋。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尤其是要打好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开局战,以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
  会议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段海风作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乡村振兴的法治保障》。会议指出,要全面普法学法,强化法治思维,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深入乡村、走进农民群众,着力提升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严格执法,强化法治保障,紧盯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加大涉农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坚持以法治保障乡村治理,让依法决策、依法治理成为干部群众的习惯和自觉。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法治建设,依法强化农业支持保护,推进乡村建设有序开展,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会议审议研究了《桂林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规划(2021-2030)》《桂林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桂林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桂林市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