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电力助春耕 服务进田间

2024年04月02日 11:51: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时下正是农户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临桂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和安全用电检查,为农户农忙时用电保驾护航。
  走进临桂区两江镇车梁村的百香果、罗汉果育苗大棚,一排排苗床整齐排列,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正来回穿梭,对大棚内敷设的导线、照明设备、喷淋抽水泵等涉电设施逐一检查,对正在使用的开关、插座和刀闸进行全方位“体检”。
  临桂区某合作社负责人 梁才福:用电再也不用担心,现在灌溉可方便了,配好水肥,电闸一推,通过滴灌喷淋管道就自动到了秧苗处,200万株苗我一个人就能搞定。
  临桂供电局党员结合春耕春灌期间农户用电特点,组成11支队伍,依托“村网共建”便民服务体系,积极走进春耕春灌一线,加强与农户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提供一对一服务,对用电线路、配电箱、排灌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帮助农户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截至目前,累计走访辖区农户68家,开展线路巡视123次,发现安全隐患并完成整改28个。全力做好春耕春灌生产安全用电工作,为农户春耕春灌用电排忧解难。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临桂供电局两江供电所客户服务班班长 文碧星:让辖区内农户们用上及时电放心电,我们提前统筹安排,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线路巡视并开通春耕用电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电无忧。
(临桂融媒体 郭杰 傅荣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